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王彥翔先生演講內容:第12組/ B10110012 B10110105 B10110106 B10110120 B10130413

【演講內容】



Design Trend Update
Uncertainty becomes the new normal
Mental Desires1.Re-organize &Re-orientate
  2.Seek of truth &Approach to real
  3.Simplified &Stress-less
  4.New experience&New prespective
       
*Urbon Light- CMF(Color Material Finishing)  Theme1-Pure Perspectiv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Theme2-White Premium
*Authentic simple- Theme 1.Absolute Details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Theme 2.Skin Cosmate
Theme 3.Natural Warmth
*Redefined Classic- Theme 1.Sophisticated Brown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Theme 2.Royal Copper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Theme 3.Profound Blue
*Fantasy Mix- Theme 1.Vivid Energy

*Plastic塑膠可用以下4種方式加工上色
-Painting噴漆
-Textured咬花
-Electroplate電鍍
-IMR/IMF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*Metal-Painting金屬可用以下4種方式加工上色
-Textured
-Etching蝕刻
-Anodic Treatment陽極處理
-Electroplate電鍍
-NIL


【個人心得】


王彥翔先生演講心得/ 謝宜辰 B10110012

  這次很高興也很榮幸的能夠聽到"宏碁電腦"的工業設計師 王彥翔 先生的精彩演講,在這次的演說中,讓我更加的了解關於材料加工方面的知識,原來一個產品所有的細節,都是經過一連串既複雜又精密的程序。
 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關於每年流行色的制定,原來流行色早在前幾年就被一群人所訂好,而我們只是跟隨而已。



王彥翔先生演講心得/ 謝欣芸 B10110105

  雖然講者的ppt幾乎都是英文專有名詞看不太懂,但這場最令我感到特別的是他拿了宏碁的電腦面板給我們傳閱,對於不熟悉的領域會懵懂,但又好奇,有著新奇的感受。
  之後在他的ppt中也細分了材質的差異,也間接的聯繫到電腦面板的材質分類,其中「咬花」是最令我感興趣的,上過了這堂課,生活中又多了一項觀察趣味。
  最後講者舉出了他在芬蘭的經驗和分析,在地球村的狀況下,我仍然對芬蘭一無所知,所以在他的分享下,我又多了一些芬蘭的企業知識。



王彥翔先生演講心得/ 沈慶群 B10110106

  這次演講內容比較趨於現代,提出urbon light、authentic simple、redefined classic、fantasy mix等,並且還提到材質的加工處理,以塑膠和金屬為例,有上漆、電鍍,陽極處理......等,最後講者以自身經驗分享自己在芬蘭的留學過程,建議我們多到國外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讓我有了想出國留學的念頭。



王彥翔先生演講心得/ 李慧雯 B10110120

  這次的演講,我覺得相對的比之前有趣,因為講的是比較接近近代的色彩趨勢。URBAN LIGHT都會女性風格是我比較感興趣的話題,比較憋盡我喜歡的形式,純白、簡潔、乾淨,接近極簡主義的風格。此外還有講到蘋果系列商品的金屬處理皆用陽極處理,用生活上的例子來舉例,更能清楚的了解,是我很喜歡的一場演講。



王彥翔先生演講心得/ 高葦庭 B10130413

  一開始,講者便先介紹現今的流行配色,其中提到Profound Blue的流行是因為英國凱特王妃喜歡藍色讓我尤其印象深刻,原來色彩的流行與時事息息相關,而在介紹材質部分,他還帶來樣本讓我們能夠實際去觸摸、感受材質的紋理,讓我對於材質似乎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,而最後一部分,同時也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部分,不管是芬蘭的桑拿浴、嚕嚕米、iitala等都讓我聽得津津有味,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NOKIA原本是一家造紙公司,後來才逐漸發展成生產多種工業及消費產品的企業集團,而marimekko的商品以愛用patten聞名,也讓人更了愛不釋手,聽完演講後,讓我覺得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芬蘭玩一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