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王彥翔先生演講內容:第七組

*每個設計都在尋求一個故事,讓設計更有說服力*

2013設計趨勢

1.Science-Fiction
分子/金屬/前衛

2.Urban Light
女孩/都會/柔性/糖果/極簡

3.Authentic Simple
大地色/色相接近/低彩度

4.Redefined Classic
經典/復古

5.Fantasy Mix
雷鬼風/民俗風/70年代

*Material finishing 材料處理
(一)Plastic 塑料
1.Painting 噴漆
2.Textured 咬花
3.Eletroplate 電鍍
4.IMD :
(1)IMR(In-Mold Roller 曲面一體膜內轉印裝飾) IMF / IML
(2)IMF(In-Mold Forming 曲面一體成型膜內裝飾
(3)IML(In-Mold labeling 平面一體膜內裝飾)
(二)Mental金屬
1.Painting 噴漆
2.Textured 咬花
3.Eletroplate 電鍍
4.Etching 蝕刻
5.NIL奈米圖像印刷 奈米壓印

*北歐芬蘭居家設計特色:
1.木材
2.暖色調
3.注重採光
4.常用掛飾及壁畫

*芬蘭人因為較為偏遠所以國際大廠不愛進駐,也因此他們大多使用自己國家的品牌例如NOKIA,這也是NOKIA屹立不搖的原因之一。另外芬蘭人也有自己獨自一套的流行以及審美觀。





B10134008王梓

聽了王彥翔老師的課,我才恍然大悟,色彩學不只是色彩的道理,材質也是討論範疇,讓我要重新挑戰原先以為已征服的色彩學。除此之外,課堂最後分享的芬蘭之旅也讓我大感興趣,芬蘭好冷好冷,台灣好熱好熱,我上輩子一定是芬蘭人!!!不然就是韓國人!!!!總而言之,能有國際化的發展是好事,可惜我外語爛到爆炸,不然我也去芬蘭。

B10134016魏庭恩

一開始王彥翔老師的內容比較專業領域,給我們看了很多的咬花和筆電殼的樣板,原以為會是一堂比較沈重的課程,但是聽著老師後半堂的芬蘭之旅分享,讓我對北歐這個國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。其實原本對北歐設計就蠻感興趣的,很喜歡北歐運用大量色彩卻又簡約的設計,聽了老師更詳細的講解後又更喜歡北歐了,而且台科也有跟芬蘭有姊妹校呢!害我不禁想考慮看看到芬蘭見識見識。

B10134025詹庭亞

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對"材料"這個元素很有興趣,這週聽了王彥翔老師的演講,更加深了對材質的認知--由不同材質營造出來的氛圍大不相同,與顏色做搭配又有更多的變化;不同的紋理有不同的情緒,甚至還可以改變一個顏色的剛柔、明暗......擴大了色彩學的範疇,讓我對色彩有了更豐富的認知。另外關於北歐簡約的設計,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風格,可以感受到一種寒帶應有的單純顏色、與環境自然融合的和諧。

B10134032鄧君儀

這次的演講者跟我朋友的名字一樣,而且他是個很帥的老師!雖然上課方式跟之前比起來沈悶很多,不過在課堂還讓我們接觸了不同材質製造出來的效果,也讓我們更有感覺。這次的內容都和工設比較有關係,對我來說有點生硬,可是北歐傢俱的部分就讓我很有興趣哦!

B10134041魏偲羽

前幾堂色彩學幾乎都在探討色彩系統或顏色本身給人的感覺,所以這次加入了材質讓我印象深刻,原本單一顏色的特性也被不同的材質給顛覆了。然後我很喜歡後面對芬蘭的介紹,無論是當地特色風景或設計風格,都讓我有種不同的心情,那是種在台灣很少能有的愜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