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林督老師演講心得 第20組


林督先生演講心得 B10134012 劉珈伶林督先生舉了很多例子來跟我們講解,像是廟口,還有日常生活中可能會被忽略,但一仔細觀察卻可以從中獲得許多啟發與樂趣!還有前面放了很多作品,讓我目不暇己,如果等到我能畫出那些畫作,恐怕還需歷經很長一段時間。
林督老師演講心得 /林庭雯 B10134026
一反我以往對油漆單調、無聊的印象,林督老師介紹的仿飾漆多彩而變化萬千!改變一面牆的顏色,可以改變整個家的氛圍;而匠心獨具的裝飾彩漆,更能讓整個空間變得與眾不同。
老師說,安藤忠雄式的極簡建築其實不符合台灣人的本質,更熱情、更鮮明活潑的室內色彩,才能襯托出台灣人最真實的個性。我覺得這論點很有意思,因為當我看到那些大膽用色的特色民宿之後,我才發現我原以為低彩度的裝潢才有質感的想法被徹底打破,原來這樣繽紛的用色,更足以讓人感受到明顯的溫暖、平靜、浪漫。
我想不論是室內外裝璜或是向七彩龍柱這樣的裝飾品,漆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因為他是帶給人最直接的色彩衝擊,再進一步表現紋理質感的重量級媒介!

林督老師演講心得 /林雨蓁 B10134036
這禮拜的演講內容十分特別,是以「仿飾漆」作為演講的主幹。讓我認識到了原來也有這種可以以假亂真的漆。台北圓環的改造也是一個很不錯的例子,不過根據現在經濟與交通的發展而言,我想這會是台北圓環沒落的主要原因。
不得說七彩龍柱正好是現今台灣社會對設計文創的一種趨勢,現代科技與傳統藝術互相結合並引發新的觀點和創作。也許人是多方思考且多變的,就會既想要民俗創作的熱鬧,又希望屋子裝潢是北歐極簡的寧靜。


林督老師演講心得 B10134018高暐茹
這次的演講學到了有關漆作的各種知識,老師也帶了很多作品來,每個都畫得超像的,完全分不出是真是假,而其中我最喜歡青銅那種低調中帶著豔麗的色彩。另外老師也給我們看了龍柱的圖,老師創新的將現代元素融入傳統技藝,為龍柱噴上金屬漆,真的超酷的!

林督老師演講心得 B10134015黃凌柔
聽完這禮拜的演講,我感到獲益匪淺。她從漆作提到了室內設技的配色,還給我們看了一些施工的圖片,讓我更了解了這個行業。令我更感到驚奇的是那些仿製漆加上大師級的人工技術,居然可以產生以假亂真的質感,這也題供了室內裝潢更多元的素材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